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韓國全羅南道∥飛務安機場,玩遍全羅南道(전라남도)。光州(광주) 順天(순천) 潭陽(담양)必玩景點介紹~濟州航空(jeju airline)


簡單說幾句,務安(무안)機場雖然是小機場,但是該有的都有,如:換錢免稅商店(一家)、餐廳(出境後)、自由通關(不適用)

至於濟州航空是不是常常誤點,還需要再觀察觀察(畢竟來回剛好都遇到delay),但!不得不說,全羅南道真的~很適合愛旅遊愛看景點不愛購物的旅客遊玩!(像我XD)


再來說說交通方面,這部分我先舉手說聲抱歉,因為男友是韓國歐爸,所以交通我整個放給他XDD

但之前爬文其他人有提到,買巴士的機器似乎只收信用卡(我真的不確定,不過準備張信用卡是好事)

*小補充一下:因飛韓國的飛機大delay,四點才離境台灣導致抵達務安機場時已經快九點了,當時搭到的是9:30往光州的巴士(光州轉運站),據說下一班是1點😱。


接下來就是短短的七天六夜行程簡介,默默地說聲本行程是睡飽飽再出發方式:
(有機會的話,會盡量更新單篇內容^^")

Day1

前往光州客運轉運站(광주 유스퀘어 터미널,1hr)
韓式烤肉之不小心吃到好吃的松阪豬 


備註(會有很長新的心得,請自行跳過):가브리살(豬頰肉)及항정살(豬頸肉)為松阪豬名,但因為每一間店家的部位都不是很相似,個人認為還是要碰碰運氣(但我想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愛吃松阪豬XD)


另外,有跟歐爸討論過,台灣的松阪豬部位指的應該是豬頸肉(頸部),가브리살及항정살這兩個部位則是豬的脖子到後背,再來似乎就要探討到每一個國家是如何去擷取豬的部位(越來越遠XD),然後我們就放棄了(希望有很了解部位的達人解答)。

再來我直接以口感來說好了(簡單多了XD),가브리살對我來說就是松板肉,而항정살跟松板肉差不多,但油膩度多了一點。個人的選擇愛好是豬頰肉(가브리살)>豬頸肉(항정살)>五花肉(삼겹살)

至於剛剛有提到要自行碰碰運氣是因為......旅途最後一天突然好想念松阪豬,所以去了另一間店點了一樣的東西,發現恩~味道不是很像,但差不多這樣XDDD


✨Day2(光州文化殿堂站)

不是購物行程的逛光州市中心(默默說,這裡大的跟明洞一樣,超多可以逛的~)
不小心吃到有點弱的烤大腸(但是,也是去韓國必吃之一喔!請自己去找店XD)

備註(其實只是想要炫耀):在文化殿堂站的地下街,找到超~~便宜的兔子耳朵帽子,2個一萬,oh~ya!oh~ya(單純炫耀 飄走)
✨Day3


前往潭陽竹綠苑(담양군죽녹원,1hr,兩天一夜拍攝景點)
+潭陽必吃年糕排骨+竹筒飯(한욷떡비정식,漢堡肉的概念)
+潭陽水杉公園(담양 메타세쿼이아 랜드)


簡易備註:除了觀光巴士外,綠311也可抵達喔~

更多內容請點選
潭陽(담양)一日遊~兩天一夜拍攝景點竹綠苑(죽녹원),年糕排骨,潭陽水杉公園~



額外加碼:光州必吃鴨肉湯(超推👍👍,영미 오리탕)

簡易備註:雖然歐爸是韓國人,但卻不是全羅南道在地人,所以真的也是有踩雷的危險,幸好光州的計程車司機也大推這一間,讓我們還沒抵達前就更加期待鴨子湯

更多內容請點選
光州(광주)必吃美食,英美鴨肉湯(영미 오리탕)

✨Day4(順天二日遊~Day1)

前往順天市順天站(순천시 순천역,2hrs)
+韓劇拍攝現場(순천 드라마세트장)
+ 順天灣國家庭園(순천만 국가정원)


簡易備註:順天真的超~~級美的,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不過這兩個景點,從順天站(순천역)搭公車過去都算是輕鬆就能到達。


✨Day5(順天二日遊~Day2)

順天灣濕地(순천만습지)
順天樂安邑城(超推👍👍,순천 낙안읍성)
順天青年倉庫(藝文夜市,청춘창고)


簡易備註:順天真的超~~級美的,但是交通很不方便,也許是因為剛好遇到新年(1/1),所以觀光巴士停駛,導致只有三個號碼的公車能搭(但並不是每個號碼都能到你想去的地方喔!),而每一台(號碼)一天只發車7次,如果要去請盡量錯開韓國的大日,以免前往與回程都各等一個小時以上。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如果公車沒有發車,公車亭上是不會顯示號碼的,所以我只能說請不要喝太多水QQ
慢慢等了~

✨Day6(光州悠閒一日遊)

楊林洞企鵝村(양림동 펭귄마을)
光州天文台(광주 전망대)
韓式燒烤生韓牛

簡易備註:其實玩到這天的時候,已經沒有懸念呢XD
所以,就單純的隨便逛逛,另外抬起頭時會看到一座南山塔(對不起我亂說的XD),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塔去看看整個光州市,個人認為日落與天黑應該會很漂亮,重點是免錢喔~只是好漢坡很厲害,腳力不好的人就...多喘一下就會到了XD(我是說我啦XD)

更多內容請點選

➖➖➖➖➖➖➖➖➖➖➖➖➖➖➖➖
然後就先這樣結束了XDD
其實腦中還在這七天六夜的夢裡,為了要打出行程突然死了很多腦細胞XD

如果有問題,也歡迎以各種形式來找我聊天,畢竟單方面寫文有時候也覺得,幹嘛要寫好累呀!但是我相信未來再往回看的時候會覺得好棒的回憶啊~哈哈哈哈哈

然後提醒大家:如果要洗內衣物,又希望快乾的話,真的可以放在毛巾內吸水,但請在隔天出去玩的時候,記得拿出來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