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韓國全羅南道∥ 潭陽一日遊~兩天一夜拍攝景點竹綠苑,年糕排骨,潭陽水杉公園~務安機場之濟州航空好好玩



近光州景點潭陽(담양)一日遊,在光州搭乘311或322公車約為一小時左右,即可抵達竹綠苑站(죽녹원역)。

原先沒有打算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在爬文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可以去潭陽XD

歐爸問了有來過全羅南道的朋友後,朋友說這裡非常適合來(大概是IG熱門打卡點這樣),也因為是在非市區空氣也清新很多,似乎也是很多老人愛來的景點之一。


至於吃的部分,當天準備前往時民宿老闆有提到,潭陽的傳統麵食都還好(還原對話:괜찮아요,恩解釋一下:應該指觀光區這部分XD),不用特別去吃,至於竹筒飯每家味道都差不多。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直接看照片吧~

(此圖單純表示,我丟進去了,雖然站很近😂😂😂😂)


小總結:因為竹子本身會讓範圍內涼爽,所以冬天去其實很冷XDD

但是空氣真的很好,另外兩天一夜(1박2일)的拍攝現場,我只能說製作節目很狠,走的是天堂路😂😂, 然後活動竟然是在大冬天下去池塘撿東西,拜託池塘都結了一大半的薄冰了(雖然綜藝節目就是要這樣才有效果XD)

另外,園區內也有付費體驗“竹露茶”共兩泡,沒記錯的話😔第一泡喝起來比較清新,淡淡竹子味,而第二泡則是比較濃有烏龍茶的感覺。大冬天,就是該喝杯溫暖的茶,再搭配韓國傳統美食(sorry 沒照片,因為跟台灣的“麻荖”一樣XD 但是在黏一點再甜一點這樣),瞬間覺得好像真的體會到韓國的文化,很開心XDDDDD


‡[景點資訊]
竹綠苑(죽녹원)

開放時間:
3 ~ 10月 09:00 ~ 19:00 (最後入場時間 18:00)
11 ~ 2月 09:00 ~ 18:00 (最後入場時間 17:30)
門票:
個人 - 成人 3,000韓元 / 青少年、軍人 1,500韓元 / 兒童 1,000韓元
交通:
光州↔潭陽
搭乘311或322公車抵達죽녹원역

地址:전라남도 담양군 담양읍 죽녹원로 119









































再來就是潭陽有名的年糕排骨,說實在就是漢堡肉排的概念(這樣解釋應該比較簡單懂😜😜)

說到這,突然想起之前在澳洲歐爸有特地做這道料理給我們吃,並說這是韓國的料理,只是一直跟年糕連想不起來,直到上菜後......恩~

這裡的口味偏甜,似乎有放上蜂蜜來調味,但也不用怕太鹹或太甜太膩,味道剛剛好,再搭上韓國大蔥跟洋蔥真的超棒的!竹筒飯的話,個人覺得跟台灣的味道蠻像的,不過再搭上紫米感覺更加養生了一點,油膩感的話一點都沒有喔!


稍微提一下我們點了甚麼XD
分別是豬排餅套餐(돼지떡갈비정식)+牛肉豬肉餅套餐(반반떡갈비정식)

補充一下:
豬排餅套餐包含:돼지떡갈비(豬肉排骨)+대통밥(竹筒飯)+죽순회무침(辣竹筍,我只能說超辣,印象中除了辣只有脆可以形容XD)+죽순제육볶음(辣炒竹筍與豬肉,痾 竟然沒有照片)

牛肉豬肉餅套餐包含:한우&돼지(牛&豬)+대통밥(竹筒飯)+죽순제육볶음(辣炒竹筍與豬肉,痾 竟然沒有照片)

‡[餐廳資訊]
名家竹筍料理(명가죽순요리)

電話:+82 61-381-3822

地址:전라남도 담양군 담양읍 향교리 284-4


冬天的韓國,雖然全羅南道比較南邊,沒有辦法冰釣(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去超想冰釣XDD),但還是忍不住找塊看起來比較淺比較堅固的冰踩上去XDDDD

出竹綠苑後往斜左邊走(過河),走約20~30可抵達潭陽水杉公園(담양 메타세쿼이아길),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地方有受到管制,不能進去拍照,所以只能站在外面拍照。

然後另外有一個叫做潭陽水杉林蔭道(담양 메타세쿼이아길),應該也是在附近,之前沒有做功課所以也不清楚,寫文的時候才看到有這個地方可以去XD(需付費),另外如果季節對的話,也會有很漂亮的杉林風景喔!


再來就是無意間發現的地方(歐爸表示:我不知道這是哪裡XD),抵達潭陽水杉公園後再隔一條馬路,那邊有小小的市集(有點度假村的感覺)還有一些大型裝置藝術(超適合拍照的!),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去那邊逛逛喔!

偷渡一下只屬於韓國的冬季小吃호떡(糖餅,毆爸說為什麼叫호떡,是因為很燙的時候我們會有呼[齁]的動作,所以叫호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