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韓國光州美食∥ 光州必吃美食,英美鴨肉湯~務安機場之濟州航空好好玩


說到光州(광주),個人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光州事件以及鴨肉湯了

而鴨肉湯在光州有多有名,光從他們有一條鴨肉街,就能知道多有名了XD

今天要推薦的是連光州計程車司機都大推的英美鴨肉湯(영미 오리탕)。

雖然我不像計程車司機這麼在地,但我也很推XDDD(推推推推推)



位在鴨肉街的영미 오리탕,並不是光州唯一一家鴨子湯,而是在眾~~多間鴨子湯的其中一間(我在繞口令XD)


有名程度連SBS 백종원의 3대천왕(白種元的三大天王)都來演出


雖然一進去需要忍受一堆臭鞋(鞋櫃啦!),排隊+拿號碼牌,所幸等的時間不是很長。


不免俗地還是要喝一下燒酒(소주),聽歐爸說這是光州才有的燒酒,但個人覺得沒有差異XD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喝酒

然後好像沒有菜單(?),歐爸點了半隻鴨,另外人數多的話可直接點一隻鴨,鍋會比現在看到的還~要大。

再加上韓國特有(?)的蔬菜水芹菜(미나리,店家給了一籃 囧),生吃我真的不行有股濃濃的味道...,但是煮過還蠻美味的有點空心菜的感覺。

鴨肉湯不免俗是辣的!不過卻比部落鍋還要溫和許多,如果單吃鴨肉的話,並不會發生辣到狂吐舌頭的情況(以雞排只加胡椒就能感覺到辣的我的想法😂😂),但如果你喝湯的話,我可就不能保證囉~😂😂

講一下口感好了,個人是蠻愛吃鴨肉的,像是北京烤鴨、港式烤鴨有的沒有的鴨,都蠻喜歡的,但怕就是怕它會韌及有腥味。不過呢!這家鴨肉蠻嫩的也很好啃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股親切的味道,所以就停不下來的一直吃了(然後就默默地推薦給住在韓國的台灣人妻了XD)。
湯頭部分就是加了很多的紫蘇粉的元素,以及其他吃不出來的味道(慘了,那這樣就煮不出一樣的味道了😥😥)


另外,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可以在沾上店家附上的醬及紫蘇粉(들깨 가루)

老實說我沒沾,我覺得本身的味道就已經很足夠了,歐爸可能比較重口味(?)必須要沾XD

PS.如有白飯需求,需要額外加點喔!

然後竟然忘了價格了 😱😱😱😱😱



‡[餐廳資訊]‡

英美鴨肉湯(영미 오리탕)

電話:+82 62-527-0249

地址:광주광역시 북구 중앙동 경양로 126 (NC百貨附近)





更多全羅南道食記、遊記⇊
玩遍全羅南道。光州(광주) 順天(순천) 潭陽(담양)必玩景點介紹
光州景點∥ 楊林洞企鵝村양림동 펭귄마을
順天文創市集"青春倉庫"
順天樂安邑城,參觀韓屋探索世界的遺產
潭陽一日遊~兩天一夜拍攝景點竹綠苑,年糕排骨,潭陽水杉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