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韓國光州景點∥ 楊林洞企鵝村양림동 펭귄마을,玩遍全羅南道~務安機場之濟州航空好好玩


楊林洞企鵝村位在光州婚紗街走到底橋的另一邊,這邊其實有那麼一點遠,不過都出來玩了,就多走走吧😀😀


歐爸跟我講了一個小故事關於慰安婦,但記憶就像是時間一樣很容易就消失,我講講還記得的內容。

當初韓國被日本統治的時候,小女孩被抓走強迫當慰安婦,時間過去了心靈不變但外表隨著時間變成老婆婆,其實這一直都是韓國相當大的議題,而在相關的地區都能看到銅像及真實的故事(各種語言翻譯)這對旅人的我印象非常深刻,也可更深入了解韓國的文化與思想,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多找些資料看看。

而為什麼楊林洞會稱為企鵝村,歐爸解釋:當時因為天氣太冷,外出工作的人受不了酷寒的氣溫只好弓著身體,把手插入口袋,像企鵝那樣的姿勢走路,久而久之就被稱為企鵝村。

另一個說法是:老人們因為年老而患有關節炎等疾病,遠看像是企鵝的樣貌。
(以上說法經由台灣部落格及韓國部落格交叉搜尋後獲得的結果,應該這比較對😬😬)

雖然我不是非常了解這地方的故事與實際上的擺飾有甚麼關係,但看起來也是能挖寶拍照的地方。


  • 大致爬了一下文+韓國網友(NAVER)的說法,據說這個地方以前曾發生火災,隨著家具的損壞,堆在外面的東西越來越多,就變成一個垃圾轉變成藝術的文化村,現場也有很多是藉由瓶瓶罐罐去製作的作品甚至是酒標製作的,真的很厲害







在這條街上有著很多古時候的家具,如:電話、腳踏車。很有<<請回答1988>>的那種復古感。


據說這個點在IG上是熱門景點,應歐巴的要求在這拍上一張😍😍

【就像花一樣的你】

 【又是美麗的一天】

雖然這條街沒有很長,但總會有轉角遇到新鮮景點的興奮感,或是在轉角寫上幾句很有詩意的文字(但其實我看不懂韓文,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XD)



楊林洞企鵝村양링동 펭귄마을
  • 地址:광주광역시 남구 양림동 201-64
  • 地鐵:南光州站3號出口,直走過橋後



更多光州景點⇊
光州必吃美食,英美鴨肉湯~務安機場之濟州航空好好玩

更多全羅南道景點⇊
飛務安機場,玩遍全羅南道(전라남도)。光州(광주) 順天(순천) 潭陽(담양)必玩景點介紹~濟州航空(jeju air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