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特別篇|外國人遊台灣之韓國人花蓮二日遊~太魯閣國家公園




現在韓國人要來花蓮除了飛桃園松山再搭大眾交通工具之外,也可以直飛花蓮囉~

身為宜蘭人來說如果火車不誤點,其實這條線是很有機會,而且也常常有促銷票😊

來到花蓮不免就是要去世界有名的太魯閣啊!雖然之前在澳洲打工度假時有去過墨爾本、塔斯、紐西蘭等大自然景點,但還是不得不說太魯閣很厲害啊!一路上邊走邊喊著這根本是台灣版的紐西蘭啊~~~😍😍😍

不用出國就能看到的美景,真的很棒



花蓮機場到花蓮火車站之交通

  • 公車
基本上在花蓮起降的飛機,國外線目前只有韓國花蓮線,其他都是國內線。所以在公車的接駁上也是一小時只有一班,易斯達抵達的時間是十點初,但當時有稍微的delay不過因為只有一架飛機的人,所以出關速度也很快。也很順利的搭上接駁公車,只是比較可惜的點是當初搭的接駁公車是比較小型的,人一多還能擠上去,但行李就...只能抬高扛到位子旁了,只能建議早一點上車了。

另外可使用悠遊卡,現金不找零,請自備零錢。只能說對剛下飛機的自由行韓國人不方便就是了。

  • 計程車
再來就是計程車之前有爬過文只要從火車站往機場一律都是喊價200,機場回火車站則是300
回頭車我沒搭過,所以無法分享。但火車站往機場200個人是覺得合理,因為其實跳錶也是200😂😂😂

後記:因為這次行程打算在花蓮先玩個兩天再往回玩,所以yuna我當天是從宜蘭衝去花蓮接機,看似一切都很趕,但好像慢慢來就可以了...😅

從一開始的火車誤點擔心來不及接機,只好一到花蓮火車站就搭計程車衝到機場,到了之後接收到飛機誤點,結果多等了20分鐘😂😂😂

  • 其他
走路到北埔火車站搭乘區間前往花蓮火車站,只能說這個方法會浪費很多時間,如果是我我寧願等機場接駁或計程車,畢竟拿著行李走將近20分的距離...。

另外,因為火車跟飛機航班時間是沒有配合的,所以不論是往機場或往火車站,其實這個是蠻不方便的。

以上,小小分享其實還有很多方法端看你是接機者或是抵達者囉~





花蓮機場航廈

如果你是外國朋友,抵達花蓮時沒有人可以接應,請自己先將地圖、現金、悠遊卡(如果有的話)準備好,機場大廳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除了一間有營業的咖啡廳(不確定是否為咖啡廳)跟服務台之外,其他都只有櫃位沒有人喔~另外據說入境前裡面有台灣銀行可以換錢...


太魯閣簡易二日遊~
只能說是行程多變的一天,事前規劃再多都沒有用,只要出發前一天忘了查詢行程就要大改了😂

簡易提醒
1.抵達花蓮火車站時,可將行李寄托在出站外的行李房(目前花蓮火車站除了行李房外是沒有置物櫃的喔!)

2.搭乘機場接駁,一下站的地方就是販售台灣好行太魯閣線的一日券或二日券的地點,如果行程安排得妥當,建議可直接購買一日或二日券喔!
如果像我一樣被大改行程的人就建議直接刷悠遊卡吧😂😂 我就是那個買了二日券被旁邊攬客的人說燕子口沒開的人,我難過😂😂

第一天


實際行程:小錐麓步道+砂卡礑步道(只到五間屋)





🙌搭乘台灣好行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站,在站牌旁背對廁所往前走兩條馬路後往右邊看,會看到一個隧道,走左邊那一邊,看到圖騰及燈光後繼續走會遇到洞口那邊就是小錐麓步道的起始點,經過紅色大橋後則是砂卡礑步道,建議走到五間屋吃個好吃的香腸,就可以返程囉~

💬行程約為1~1.5小時(單趟)

若打算直接回市區則要走回太魯閣國家公園站,若要往下繼續走建議可以直接在砂卡噹站(單側停靠)等公車喔!

五間屋

💬據說是花蓮才有的吃法,香腸配上新鮮的山蘇,一起吃真的好棒!
但有沒有山蘇也是很靠運氣的喔


沿路的景點就不用我多說了,自己體會感觸更深喔~~真的好美呀!


第二天

實際行程:天祥-白楊步道(水簾洞)




🙌搭乘台灣好行抵達天祥站,這邊有一些餐廳跟7-11,如果沒有備糧食或水的話建議可以先補充喔!

背對便利商店往右手邊走(小上坡),走約15分鐘後會看到小隧道,這邊要很小心,因為路上不乏大卡車或是轎車,看到隧道後就是白楊步道的起始點啦~沿路風景很棒但還是要小心可能會有落石,建議大家可以去遊客中心租借安全帽,以我們慢速度的走法再加上有停下來吃個午餐約一個小時後可抵達水簾洞。

🙋請記得攜帶:拖鞋、雨衣(請自己攜回,勿放置他處)、手電筒(手機也可以替代),不然會很濕喔!


九曲洞


🙌搭乘台灣好行前往九曲洞

這是這三個景點裡最不需久走的點(約30分鐘),如果時間嚴重不足,建議可以只去九曲洞,因為九曲洞的岩石景觀是個人覺得最為驚豔,是很難拍出壯觀的感覺,一定要親身體驗!








最後偷渡個晚餐,個人覺得這間蒸火鍋好好吃啊!食材又新鮮,兩個人默默地加點了很多料,吃完後湯底還能煮能粥😋😋😋


房角石涮涮鍋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4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